科研会议|傅说新语:傅才武教授应邀前往同济大学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4


1127日,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应邀前往同济大学开展学术讲座。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艺术与文化产业系副主任夏洁秋副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解学芳教授出席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的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吸引两千多人次观看。

傅才武教授在介绍国家文化发展院发展历程和智库建设情况的基础上,以“新时期文化和旅游政策研究的十大前沿问题”为题,对当前我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重大理论及实践前沿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讲授,引发在座师生的热烈探讨。授课结束后,傅才武教授与线上、线下听课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他们提出的中国文化走出去、文化消费与国家认同、扩大文化消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反响热烈。

同济大学夏洁秋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与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