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规划中心应邀参加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8


2021629日下午,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召开,江岸区委宣传部、武汉市旅体集团、市规划研究院、江岸区相关单位等负责人与会,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规划中心张薇教授、博士生李俊辰、硕士生邓时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李俊辰博士围绕贯彻《汉口历史风貌区实施性规划》《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实施性规划》,就起草《江岸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专题报告,包括规划的发展基础、总体要求、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体系等内容。江岸区建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就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作交流发言。最后,江岸区委领导针对本次会议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强调需关注步行街区商业开发和非遗产业化开发等问题。据悉,汉口历史文化中心是由江岸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依托汉口历史文化街区,围绕“以人为本、科学规划、文化传承、修旧如旧、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规划要求,全力打造的凝聚大武汉精神的世界级人文时尚片区。研究院院文化规划中心长期追踪研究汉口文化建设,先后完成《武汉长江主轴文化战略初步研究》《江汉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武汉江汉朝宗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江岸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成果,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