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芙蓉教授代表我校获颁字节跳动巨量引擎 首批“数字营销人才发展计划共建院校”证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41

黄芙蓉教授代表我校获颁字节跳动巨量引擎

首批“数字营销人才发展计划共建院校”证书


(通讯员 王芬)1013日,“2021企业数字营销人才及组织发展峰会暨巨量学品牌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主办,会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黄芙蓉教授,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3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为“巨量引擎数字营销人才发展计划”首批合作院校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获颁证书。

随着高新技术发展带来行业深刻变革,后疫情时代企业面临全面数字化转型,传统人才已很难满足时代需要,新型数字人才缺口激增,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进高教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改革迫在眉睫。巨量引擎经过多年积淀,本次会议正式推出数字化职业教育品牌巨量学,并发布巨量学品牌定位及全景服务体系,会上,营销副总裁陈都烨、商业生态总经理于浩楠等从产业势能与人才布局、数字人才需求分析等作了主题演讲;汤臣倍健、群邑中国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其数字化产业发展经验。

我校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研究中心,自去年挂牌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分院以来,积极探索推进文化传播与融媒数字人才培养实践。暑假期间,黄芙蓉教授策划成立的“助力乡村服务队”,与抖音平台、湖北省网商协会和我省部分知名网红等,共同深入我省黄冈罗田等地调研、报道,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用,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同时,研究中心还积极参与巨量引擎主办的“双师型”数字营销师资研修班学习。

接下来,围绕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我院与巨量学将从数字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践训练任务模块、规范流程等方面,展开共同谋划,促进产教融合,合力打造数字产业营销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