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直播峰会|| 驱动高校教学改革,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1

  临近岁末,湖北省教育厅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课程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武汉万氏达文化传媒,共同举办“抖音直播带货实战峰会”,以此促进高校教学改革,助力企业数字营销转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新闻传播人才数字实践能力,助力企业数字营销转型,由省厅“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课程组”、湖北二师新传学院联合武汉万氏达文化传媒,共同举办的“抖音亿元级直播带货实战峰会”,2021年11月20-21日,在武汉保税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图片

   二师陈瑛院长、黄芙蓉教授与省网商协会会长、涛总裁等合影

  来自省内外数十家企业、高校与媒体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媒体快速发展时代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高校数字人才培养等问题。


图片

省内外数十家企业、高校与媒体共襄盛会

   会上,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从湖北直播带货生态的下滑趋势和湖北产业结构改革等角度,指出了网红直播带货对湖北的地域性贡献以及对市场经济的重要作用。

   二师新传学院院长陈瑛介绍了我校国家一流专业——新闻学建设打造“湖北好人才”的总体思路,并呼吁高校教师用学习、清零与付出的心态拥抱直播与短视频等新业态格局,投身于企业与高校产学研深联互通之中。

    武汉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傅博认为,我们已经进入“视频直播的美好时代”,企业应该抓住时代际遇。

  

图片

陈瑛院长介绍二师国家一流专业新闻学建设概况

   为期两天的主旨演讲中,多次获得各项大奖的抖音带货亿元级主播、湖北头部直播达人涛总裁,全方位剖析了抖音电商的直播逻辑与运营规律。同时,万氏达运营总监毛宇婷、原抖音金牌运营官张子轩,分别从抖音规则、抖音流量营销链路等角度,探讨了数字人才培养与企业转型提升的对策与路径。会后,峰会成员共赴我院教学实践基地——武汉万氏达文化传媒现场观摩学习,感受数字人才孵化和企业数字转型实效的魅力。

图片

峰会成员赴万氏达文化传媒直播基地观摩

   近年来,作为省厅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课程组”负责人,新传学院黄芙蓉教授带领师生团队,围绕新媒体课程群改革深入多地调研,发表相关论文,并向政府提交咨询报告。

   此次峰会,课程组与湖北电视台、万氏达文化传媒等就产学研合作框架,进行深入探讨,三方并举、合作共赢,以期进一步打开高校、传媒与企业的合作通路,持续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贯通实践,着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数字化传播人才,更好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课程组核心成员观摩万氏达文化传媒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