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直播实践 ||聚合校企力量,共创直播产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三二一上链接”,随着主播们激情昂扬的带货氛围开启,6中旬,武汉市又一直播产业新地标——华农里·梦想岛农旅生态直播产业园,在野芷湖畔正式开园

   开园一大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黄芙蓉、陈欣2位负责人,带领陶欢欢、陶思路、周琬婧等5名新传学院学生,前往华中农业大学旁的野芷湖畔,协助园区开幕及直播带货辅助等工作。


图片

  

                       华农里·梦想岛开园直播现场

    

   华农里·梦想岛直播产业园,是基于1983年湖北省国资委的饵料实验厂改造成的现代数字创意综合园区。项目以其独特园区定位、特色经营理念、创新孵化概念,被列入武汉市十四五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武汉市数字园区示范项目、5G应用示范园区。

   除此以外,园区建有一凡品创抖音基地、湖北地标优品直播馆、武汉文创商品直播馆、创业博物馆等。

   此次活动中,5名大学生实践团队各自发挥着专业所长。不顾天气炎热暴晒,来往穿梭园区,连续几天工作到深夜,共协助20多名网红主播直播和走播打卡,还协助摄影老师拍摄记录现场活动,同时,作为活动向导,迎接一批批前来实现梦想的青年学生和创业团队。


图片         

                 二师直播实践团队与主播、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新媒体与短视频能力,很好展现了二师新传学院大学生精神风貌。通过校企合作联动模式,将课堂知识技能进行业务实操与检验,形成校内课堂老师教,校外课堂企业助,师、生、企三者主体联动,达到培育社会所需的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5G时代,大学生应紧抓直播经济发展新机遇,积累直播与短视频策划摄制技能。二师新传学院、研究中心,将竭力为大学生们创设更多实践活动场景,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实践模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学校内涵发展需要,锻造社会所需人才。


                   


图文 陶欢欢  陶思路

编辑 卢锦城  陶欢欢

编审 黄芙蓉  陈  瑛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武汉雨歌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湖北二师分院

湖北省教育厅“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优秀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