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课程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40

本网讯(通讯员 王芬2020108日下午4:00,在湖北省教育厅“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课程组组长兼本研究所所长黄芙蓉教授的召集下,课程组成员汇聚一堂,共商创举。

黄教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她根据前期电话、网络、走访等形式的充分调研,援引了东华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工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课程组建设经验,对课程组的组织机构、教师队伍、教学规范、教学改革几个方面的发展架构进行了系统规划,尤其强调在教学改革上,要以课程群为载体、梯队建设为重点,同时要进行课程的优化整合、教学基本条件和评估体系的保障建设。黄教授说,以“促进科教融合”为重点,将科研和教学结合,以课程组为载体,以梯队建设为重点,加强院系的管理、指导以及对“重教”氛围、柔性激励的打造等等,都是这些院校带给我们的启发。

随后,课程组成员经过激烈讨论,拟从“科教融合”、“梯队建设”、“体系保障”等几大方向进行课程组的工作部署,首当其冲的就是将听课议课作为常规项目,明确其科教融合的核心目的,实现促进教学改革和推进教研成果转化的双重成效,本项目将于下周开始启动,其他的具体工作安排也将在后续层层推展、步步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