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道,学亦思辨——新传学院、文学院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7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佳琳11513时,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的读书分享会于我校1号教学楼四楼研究中心如期举行。此次读书会分享的是杨绛先生的作品《走到人生边上》。

  “良心出自人的本性,除非自欺欺人,良心是压不灭的。本次读书会主讲人19级汉语言2班戢阳同学在分享的开头这样说道。同时她从书中的美词美句、作者的情感及人生态度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


  接着,19级编辑出版1班曹茜婉同学从“生”与“死”两个角度谈道:“这本书虽晦涩难懂,但经历新冠疫情这段难捱的日子后,我能深刻地体会到杨绛先生想要表达出的情感,生命是可贵的,也是脆弱的,面对死神的那一刻,人的念头就只有一个:活着,好好地活着吧。富贵好求,健康难求,希望大家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本期读书分享会主持人文学院19级汉语言国际教育许嘉颖作简要总结:“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和专业角度,对这本书进行解读,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杨绛先生的思想。谢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


关于读书分享会形式创新问题,黄芙蓉老师组织大家发言讨论,并提出小组竞争制,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我们分享会的形式,也提倡走出教室,走出校门,去更广阔的地方展现我们不一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