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阅读校园——新传学院、文学院第四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婷)1210日下午1330分第四期读书分享会于1号教学楼1406举行,本期分享会的主题为散文,由文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许嘉颖主持。首先为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新闻学1班王亚雪分享杨绛的《我们仨》,王亚雪从作品简介、内容欣赏及自己的感悟与理解三部分与同学分享了这本散文集。王亚雪重点分析了这本书的艺术手法——虚实相生、象征等。

  随后是文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1班段晟昊分享《朱自清散文集》,他从书籍介绍、作者介绍、整体赏析、词句赏析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解读这本书。其中,在整体赏析时,段晟昊以同学们熟悉的《荷塘月色》为例讲述了朱自清先生散文融情入景、爱用叠词的特点。

(图为段晟昊分享《朱自清散文集》)


接着是文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向贝迪分享汪曾祺《人间草木》,她从汪曾祺笔下的植物和动物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心中的《人间草木》。

(图为向贝迪分享《人间草木》)


最后王芬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去五楼的研究中心参观,与老师坐下来交流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收获和读书感想,分享会在交谈声中走向了尾声。

(图为在研究中心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