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抖音直播基地调研|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25


(本通讯 白文福 王乐安)202167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区域文化与传播创新研究中心黄芙蓉所长、王芬博士带领团队前往汉街D座万氏达“涛总裁”严选直播基地参加了直播讲座,又给乡村振兴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发展道路。

 

本场讲座是由武汉万氏达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万涛先生作为主讲,对当今直播带货的大趋势下所提出的一些自己的独特见解和具体的一些应对措施。

首先讲座对“涛总裁”的抖音账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由最开始的三五个粉丝,到如今300万粉丝的A级账户,涛总裁一步步的为我们分析了自己成功的理由和背后的艰辛,最后成为了抖音直播带货的全国头号主播和湖北省带货业绩第一名主播和数项荣誉,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努力,更是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当然,仅靠个人和团队的努力是不够的,还要依托于国家的新兴政策,也为我们乡村振兴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正如麦克卢汉所说:“媒介即人的延生”,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可以通过媒介的延生对全国不同的地区、文化进行一个有机的链接。正如抖音直播带货,为乡村经济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收模式。当前抖音直播带货正是一个野蛮生长的黄金时间,通过此次参与讲座我们可以真正的去了解了专业直播带货的要求和流程。针对这些直播带货的实践经验,我们是否可以将此方法复制到农产品推广上,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都是一个值得我们探讨摸索的全新过程,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无论是抖音直播带货还是将此模式复制到乡村振兴中都不是一个单一学科能够独立完成的,世界依然处在知识大融合的背景下,我们在探索乡村振兴时,已由当时“专”转变为了“融”的时代,只有结合多学科的知识,才能探索出真正的传播模式,打破只停留在文字上面的东西,才能为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正如黄芙蓉所长对涛总裁的直播基地所说:“十年沉淀奋斗,终是不息的奏章”,我们乡村振兴的调研也是这样——奋斗终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