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傅才武教授应邀出席“C50论坛走近武汉”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7


2021526日,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傅才武教授应邀出席“C50论坛走近武汉”活动,并做《武汉“英雄城市”的文化性格与文化投资机遇》主题发言。C50论坛(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C50)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顶尖投资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共同发起,本次“C50论坛走近武汉”活动以“文化金融携手、致敬英雄城市”为主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傅才武教授讲述了武汉英雄城市的文化性格和投资武汉的文化机遇与条件。首先他从历史文脉、地理空间、商业价值等三个维度阐释了武汉英雄城市的文化性格。其次,他指出了在英雄城市武汉文化投资的五大机遇:抗疫武汉模式胜利;国家向全球推介武汉;文化强国战略;产业转移机遇;文化强市机遇。

最后,傅才武教授从武汉的 GDP、人口、外商投资规模、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城市群规模、科教资源、文化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八大方面总结了文化企业在武汉投资的优势。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寇垠、陈丹艳、陈平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