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40


2021913日下午,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别墅区12栋教室召开,来自天南海北的5名博士、16名硕士、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的7位导师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陈杨萍对出席此次见面会的导师们进行了介绍。接着,硕博新生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轻松愉悦的氛围逐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听完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各位老师给学生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陈波老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武大不断进步成长。彭雷霆老师以武大校训“自强弘毅 求是 拓新”激励大家,期望新同学将武大的校训熟记于心,实践于行。之后,寇垠老师言道“期待同学们用三年的时间,找一个真正的优点,真实的爱人和热爱的研究问题”。韩晗老师给新生们送上“做快乐学问,过美丽人生”的寄语。

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随后,院长傅才武教授给珞珈山的新主人们上了“新生第一课”。给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在学习上,要学会利用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发挥效率。人生是一场超级马拉松,实现人生价值,不是赢在起跑线上,而是赢在在终点线上。人生价值的实现还需要强健的精神和体魄,“唯读书和跑步不可辜负”,希望大家通过运动培养出坚韧的毅力。 

师生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门前合影

最后,硕士新生们进行导师双选。彭雷霆老师向硕士新生们介绍了选择导师的诸多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