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教授芦珊珊受邀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413


20211016日至17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深举行。本届年会以“新文科与未来传播: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为主题,专家学者就当前新闻传播学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成果进行了展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芦珊珊应邀参会。同时,出席本次学术会议的还有,西藏民族大学的刘新利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的何国梅副教授、重庆大学的杨秀副教授、武汉大学欧阳敏老师等学者。

芦珊珊副教授在会议上提出《知识聚集与知识序化:论近代商务印书馆对图书馆事业的贡献》一文。该文从商务印书馆建立东方图书馆,汇聚古今中外知识、出版适宜馆藏图书,完成知识的传承和传播、注重知识序化,发展图书馆学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其对图书馆事业的杰出贡献。

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承办。